【我要投稿、投诉】

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我要投稿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美食

乡村自驾游成广东茂名市民春节假期首选

时间:2021-03-05 14:24:27  来源:  作者:

  烧烤聊天不亦乐乎 梁远东 摄

  煨窑,寻找儿时记忆 梁远东 摄

  猴年春节假期,广东茂名不少市民远离烦嚣的都市,结队成群,相约自驾车到郊野乡间赏花、摘果、烧烤、煨窑,享受不一样的农家乐趣。

  还在建设中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基地——高州宝光街道下汉村,就因为地处近郊,连日来前往参观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,着实火了一把。

  爱好摄影的陈敏13日受访时告诉记者,大年初四、初五连续两天,她都是午饭后就从茂名市区出发,到下汉村主要是赏花、摘番石榴,当然,摄影采风也不能少。

  陈敏说,往年的春节假期大多是在宴客会友中度过,整天吃吃喝喝的,很累很无奈。今年春节当天,她从一个影友的微信上看到下汉村的田园风光,就合计着和另外几个影友去当地采风。“那里不仅山青水绿,景色秀美,还有大片的番石榴供游客自行采摘,那种人在天地中、回归大自然的感觉,真的太棒了。”

  连日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,今年春节假期与陈敏有同样经历的茂名市民不在少数,走出喧哗的大都市,到乡村郊野寻找农家乐趣,成了他们自驾一日游的首选。

  在茂南金塘镇一户农家大院,记者见到一群同学聚旧的中年男女,远从珠海赶回的车小媚女士,正牵着小儿子的手坐在院子里的水池边,给水中的金鱼投食。

  “往年的同学聚会都在市区酒店举行,大帮人围着饭桌热哄哄的折腾整天,觉得没啥意思。今年听说要回乡间聚旧,还有烧烤、煨窑等农家乐节目,我立马就报名参加,还带上好动贪玩的小儿子。”车小媚说,“城里的孩子娇生惯养,不爱劳动,平时假日,我也会带孩子到郊外的农庄,花钱让还孩子自己动手干活,体验劳动的艰辛。这次趁着同学乡村聚会,游玩之余,也好让孩子开开眼界。”

  记者细问之下,才知道车小媚说的“让孩子开开眼界”除了烧烤外,还有煨番薯、煨鸡、煨玉米。

  正在院子门口和几个同学砌煨窑的李尧对记者说,烧烤、煨窑是时下茂名人最热衷的乡村游自助农家乐活动,讲求的是团队合作精神,砌煨窑更是个技术活。

  李尧一边说话一边手拿泥块作示范:“砌煨窑前,先要根据煨窑的‘馅料’来确定窑体的大小,煨鸡的泥量要多,窑体当然要大,煨番薯、煨玉米的次之。砌窑的泥块大小也要适中、窑体不宜过高,否则泥块就很难烧至通红,直接影响‘馅料’的煨熟效果。”

  按照李尧介绍,砌煨窑很讲技巧也很辛苦,有时忙起来就是个把小时,如果一不小心,也经常会在快封顶时轰然倒下,不得不从头再来。煨窑砌好后,就开始生火,待窑里温度升高,泥块慢慢变红,便将窑里的灰碳扒出,接着用锄头把泥块打碎,再把鸡、番薯、玉米等严严实实埋在高温的泥土下。大约40分钟后,就会有一股特别的诱人香味从土堆里弥散开来,让人垂涎欲滴。(完)(梁盛 梁远东)

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始创于2009年,是一家由多名资深媒体人创办的文化传播专营机构,主营业务包括:活动会展;会务庆典;文艺演出;艺术培训;企业文化活动策划;企业市场营销策划;新闻发布会;影视、专题片、晚会等的剧本(解说词)撰写、拍摄与制作;装饰装潢、网站建设;广告的设计、制作、代理、发布。

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是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、中国新闻社国际经济信息发展中心在茂名市、湛江市的业务代理机构,负责该地区的《中国新闻周刊》发行和《中国新闻周刊》、《中国新闻报》、《中国新闻网》、《中国新闻网广东频道》的广告业务,以及代办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、中国新闻社国际经济信息发展中心在该地区的相关活动。

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获得“全国村歌大赛组委会”授权,在茂名、湛江两地设立中国村歌创作基地,繁荣地方乡村文化,促进乡风文明建设。

自创办以来,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公司一直与茂名市委宣传部、湛江市委宣传部及茂名市、湛江市各县区宣传部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,并成功策划了高州市老君生态园项目的建设,承办“2017年世界时尚小姐大赛”茂名赛区以及茂名市中小河流治理(化州、茂南)现场会等大型活动,为企业的全面发展赢得了口碑。

公司经营理念:说我们能做的,做我们所说的。

地址:茂名双山一路8号大院47梯

服务专线:0668——29371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