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我要投稿、投诉】

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我要投稿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汽车

沃尔沃2020年下半年业绩亮眼 中国市场表现出色

时间:2021-03-05 15:54:54  来源:中国新闻网  作者:

  中新网柏林2月8日电 (记者 彭大伟)沃尔沃汽车日前发布的2020年财报显示,2020年下半年,沃尔沃汽车实现了有史以来最出色的利润和销量数据,营业收入达1510亿瑞典克朗,营业利润达95亿瑞典克朗,利润率达到6.3%。与2019年同期相比,营业利润增长8.2%,营业收入增长4.9%。

  成立于1927年的沃尔沃汽车集团是世界著名豪华汽车制造商,总部设在瑞典哥德堡。目前在全世界拥有超过38000名员工,并在全球100多个国家设立了2400多个销售和服务网点。

  这是沃尔沃汽车有史以来最强劲的下半年业绩,主要由RECHARGE系列车型的强劲需求推动。2020年下半年,沃尔沃汽车共售出391751辆汽车,较2019年同期上涨7.4%,在大多数市场上均占有市场份额。

  2020年全年,沃尔沃汽车营业收入达2628亿瑞典克朗,营业利润达85亿瑞典克朗。沃尔沃汽车在保持增长的情况下降低了固定成本,这对公司现金流和资产流动性产生了积极影响。

  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·塞缪尔森表示:“我们果断采取行动来减少疫情带来的损失。在安全重启业务之后,我们迅速复苏,实现了公司历史上最佳下半年业绩。我很高兴看到用户对RECHARGE车型的需求逐渐攀升,也期盼这一需求将在2021年持续增长。”

  2021年1月,沃尔沃汽车全球销量继续强势上扬,其中中国作为沃尔沃汽车最大单一市场,表现尤为出色。1月中国市场销量达到19122辆,同比大幅增长91.4%。

  2020年全年,沃尔沃在中国大陆市场总销量达到166300辆。截至今年1月已连续第十个月在华销量实现两位数增长,今年1月更创下其在中国大陆市场有史以来单月零售最高销量。

  沃尔沃汽车表示,中国市场为其迅速摆脱新冠疫情影响、加快恢复步伐提供了极大推动力。其中沃尔沃XC60、沃尔沃S90、沃尔沃XC90等车型表现抢眼,带动品牌整体销量攀升。(完)

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始创于2009年,是一家由多名资深媒体人创办的文化传播专营机构,主营业务包括:活动会展;会务庆典;文艺演出;艺术培训;企业文化活动策划;企业市场营销策划;新闻发布会;影视、专题片、晚会等的剧本(解说词)撰写、拍摄与制作;装饰装潢、网站建设;广告的设计、制作、代理、发布。

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是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、中国新闻社国际经济信息发展中心在茂名市、湛江市的业务代理机构,负责该地区的《中国新闻周刊》发行和《中国新闻周刊》、《中国新闻报》、《中国新闻网》、《中国新闻网广东频道》的广告业务,以及代办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、中国新闻社国际经济信息发展中心在该地区的相关活动。

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获得“全国村歌大赛组委会”授权,在茂名、湛江两地设立中国村歌创作基地,繁荣地方乡村文化,促进乡风文明建设。

自创办以来,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公司一直与茂名市委宣传部、湛江市委宣传部及茂名市、湛江市各县区宣传部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,并成功策划了高州市老君生态园项目的建设,承办“2017年世界时尚小姐大赛”茂名赛区以及茂名市中小河流治理(化州、茂南)现场会等大型活动,为企业的全面发展赢得了口碑。

公司经营理念:说我们能做的,做我们所说的。

地址:茂名双山一路8号大院47梯

服务专线:0668——29371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