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我要投稿、投诉】

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我要投稿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人物

阳江盲人小伙凭过硬专业技能创业

时间:2021-02-07 14:00:00  来源:  作者:

  阳春市潭水镇旗鼓村“90后”小伙刘永发

  从小患有视网膜感光发育不良症

  视力残疾等级为一级

  凭借超越常人的努力

  成为盲人群体中为数不多的“高材生”

  长春大学本科毕业

  拥有医学学士学位

  多年独自走南闯北增长见识、自食其力

  如今,在刘永发的身份又多了一个

  阳江市某保健按摩中心创办人

  因先天性遗传因素影响,刘永发三姐弟都患有视网膜感光发育不良症,但他们没有向命运低头,在父母的支持下,发奋求学,立志通过知识改变命运。1990年出生的刘永发,在家乡读到小学4年级后,先后前往广州市、青岛市的盲人学校就读,并于2010年以优异成绩考入长春大学针灸推拿学专业。经过5年艰苦学习,他被授予医学学士学位,期间获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、一次二等奖学金、两次三等奖学金,还获得过学校举办的针灸推拿手法比赛一等奖。

  大学毕业后,刘永发辗转到青岛、北京、宁波、广州等城市,进入医院中医推拿科、盲人按摩机构工作进修。在宁波一家中医会馆工作期间,他的月薪高达上万元。“尽管在外面收入可观,但我还是想回到家乡阳江,开办一间属于自己的专业盲人按摩店。”刘永发说,2019年底他放弃高薪工作回到阳江,利用自己多年在外打拼的积蓄,在市区东门南路某小区商铺,开办了一间盲人按摩店。

  在他的桌面上,摆放着《小儿常见病症病机解析》等书籍。正当记者好奇地准备问他怎么读这些纸质书籍时,他随手拿起一本打开,然后利用手机里的软件,直接将文字转换成了语音。

  “科技的进步,为盲人学习知识和正常生活,带来了很大便利。”刘永发说,他现在买菜、点外卖、购物等基本是通过手机完成,生活完全可以自理。

  通过多年刻苦学习和钻研,刘永发取得了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,对小儿推拿、各种常见的颈肩腰腿痛、艾灸等颇有研究,擅长通过按摩推拿调理小儿消化不良、厌食、发热,以及调理失眠、腹痛、痛经等。然而,尽管身怀过硬本领,但由于资金投入有限,他的店铺比较狭窄,装修也比较简陋,加上受疫情影响,至今到店顾客依然不多。“开业几个月下来,最多的一个月营业额才1000多元,还不够铺租开支。”刘永发说,他第一次深刻体会到创业的艰难,但自己会坚持下去。

  在刘永发本就不大的店铺里,记者还发现了一台跑步机。“干我们这行,必须要有好的身体,出去外面锻炼不方便,只能在室内多运动,我基本上每天要跑半小时。”刘永发说,目前顾客不多,他就利用闲暇多学习知识、多锻炼身体,他坚信“酒香不怕巷子深”“梅花香自苦寒来”的道理,练好自己的本领迟早会得到顾客的赏识、社会的认可。

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始创于2009年,是一家由多名资深媒体人创办的文化传播专营机构,主营业务包括:活动会展;会务庆典;文艺演出;艺术培训;企业文化活动策划;企业市场营销策划;新闻发布会;影视、专题片、晚会等的剧本(解说词)撰写、拍摄与制作;装饰装潢、网站建设;广告的设计、制作、代理、发布。

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是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、中国新闻社国际经济信息发展中心在茂名市、湛江市的业务代理机构,负责该地区的《中国新闻周刊》发行和《中国新闻周刊》、《中国新闻报》、《中国新闻网》、《中国新闻网广东频道》的广告业务,以及代办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、中国新闻社国际经济信息发展中心在该地区的相关活动。

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获得“全国村歌大赛组委会”授权,在茂名、湛江两地设立中国村歌创作基地,繁荣地方乡村文化,促进乡风文明建设。

自创办以来,广东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公司一直与茂名市委宣传部、湛江市委宣传部及茂名市、湛江市各县区宣传部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,并成功策划了高州市老君生态园项目的建设,承办“2017年世界时尚小姐大赛”茂名赛区以及茂名市中小河流治理(化州、茂南)现场会等大型活动,为企业的全面发展赢得了口碑。

公司经营理念:说我们能做的,做我们所说的。

地址:茂名双山一路8号大院47梯

服务专线:0668——2937138